当前位置:主页->科学普及->中国极地科普馆简介

中国极地科普馆简介

 一、简介:位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内的《极地科普馆》始建于1998年。由上海市科委、浦东新区科委、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所)联合筹建,是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和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为充分发挥其科普社教功能,《极地科普馆》对社会各界免费开放,现已成为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教育和认知极地和地球的理想园地。 2007年,经全面扩建后展馆焕然一新,面积达400平方米。为迎接2007/2008国际极地年中国行动计划,《极地科普馆》特举办“国际极地年-中国极地考察展”。进入极地科普馆,您不仅可以领略到南北极的神秘与静谧、回顾极地科学考察之艰辛历程、惊叹我国南(北)极考察跨越式发展和成就,感悟极地事业离不开全社会的关心与支持。

二、馆内展出内容

  1. 丰富多彩的展板:共41块,浓缩展示了中国极地科学考察和国际极地年走过的历程、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蓝图,包括南北极自然、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祖国和人民的关怀、南北极考察成就、以及国际极地年及其中国行动计划等五大主题。
  2. 题词与书法作品:几代国家领导人的题词。
  3. 考察工具与用品:雪地车、雪地摩托车,特制的考察服装,风格各异的各国南极考察队队旗、南极考察站站标,冰镐,采雪器。
  4. 极地标本与样本:珍稀的南极陨石,冰川水,贼鸥、企鹅、巨海燕、海豹等多种南极海洋生物,南极地衣,典型的风蚀石,国内最大的南极石。
  5. 精制模型与地图:雪龙船模型,南极洲沙盘,直升机模型,精致的丝绸南极地图。
  6. 出版物:极地图书、论文、专著
  7. 图书馆主要图书目录:科普类、学术类、生活旅游类

三.三维多媒体视频:你通过网上视频与三维全景漫游、电脑多媒体触摸屏、大屏幕视频播放等多种多媒体互动方式,实地探访中国南(北)极考察站,回味极地考察的刺激和挑战。

 

|联系我们|留言簿|Eenlish
Copyright©2003 .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地球物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上海一海计算机有限公司 http;//www.unihi.com.cn
建议使用IE5.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 800*6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