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会员单位->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会员单位简介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下简称“公司”)是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属的四家分公司之一,前身为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南黄海石油公司,成立于1983年,主要以对外合作和自营的方式在中国黄海、东海等海域从事海上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和生产,所辖矿区拥有广阔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勘探前景,对华东地区天然气供给乃至国家能源战略均有着重要意义。
  新世纪以来,公司陆续拥有了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中国海油科研生产、技术创新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满足科技发展的需要。
  随着公司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科技创新体系的不断完善,公司科技成果越来越丰硕。2008年,公司两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至此,中国海油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7项。
  自成立以来,公司坚持秉承人、社会、环境及经济效益协调发展的文化理念,严格执行风险管控,有序推进工程进展,平稳实现产量目标,所开发的项目正向上海及长三角地区输送着优质天然气,为上述地区的经济发展、环境改善和生活质量的提高发挥着积极作用。

  作为中央企业的下属单位,作为上市公司的组成部分,公司将继续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引,致力于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持续加大基础研究投入,促进与国内外先进同业间的技术经验交流,不断拓宽研究思路与业务前景,力争在油气增储上产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研究院承担分公司规划设计及地震资料处理解释。
  高科技是海洋石油工业的重要特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上海分公司研究院一直坚持以科技引领未来方向,不断推进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以为社会提供清洁、可靠、稳定的能源供应。2008年,中国海油首次获准承担国家973计划课题,公司与上海交大共建的“深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新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挂牌运行,科技队伍继续发展壮大。同时,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也已进入稳步增长阶段,这为公司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体系打下良好基础。截至2008年底,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累计获得授权的有效专利达423项,其中,发明专利105项。公司现有在职工作人员430余人,专业结构涵盖地质、物探、钻井、开发、工程、油气生产、企业管理等多个领域,80%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半数人员取得初、中、高级技术职称。
  公司采用国际化的健康安全环保(HSE)标准,积极推广国际先进良好作业实践,实施健康安全环保体系化管理。通过多年的实践,建立了具有海洋石油特色的健康安全环保文化,突出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理念,并通过确保员工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积极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良好的安全文化和安全意识是中国海油创建国际一流企业的有力保证。
  作为中国的“能源大户”,公司一直没有忘记身上的环保重任。无论在海上还是在陆地,始终坚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污染物治理、最大限度减少企业生产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在各个项目中推行“零排放”的理念。
  对于海洋油气生产的最大隐患——溢油,中国海油多年来一直强调应对的准备工作,目前旗下的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化运作的具有二级溢油应急响应能力的公司。
  公司承担着东海区域油气资源勘探开发的历史使命。在平湖油气田及春晓油气田滚动开发的基础上,本公司研究院在对原有资料进行再处理、重解释的同时,又组织力量对重点构造进行多维多源多缆高分辨率地震勘探,针对碎屑岩(主要是高陡构造和致密砂岩两大类)、碳酸盐岩和火山岩(两岩均埋藏较深)三大领域以及前陆盆地、被动陆缘盆地等盆地类型,组织攻关和施工。
  公司愿意与国内外同行开展广泛的交流和技术合作。
地址:上海市零陵路583号海洋石油大厦
邮编:200030
电话:021—64877049  021-64812185  郑宪手机:13816918283
传真:021—64810222   021-64686337 

(2009/02/01 16:09:06 )
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联系我们|留言簿|Eenlish
Copyright©2003 .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地球物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上海一海计算机有限公司 http;//www.unihi.com.cn
建议使用IE5.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 800*6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