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会员单位->中石化(集团)上海海洋石油局第一海洋地质调查大队

会员单位简介

中石化(集团)上海海洋石油局第一海洋地质调查大队

  第一海洋地质调查大队(以下简称一海)成立于1960年5月,是中国第一家从事海洋油气勘探和海洋地质调查的队伍,隶属于中石化(集团)上海海洋石油局。总部设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东塘路240号,占地面积54661平方米,毗邻黄浦江畔,有170米长的万吨级深水码头。
  单位拥有甲级海洋地质调查资质证书、甲级海洋工程勘察证书、甲级测绘资格证书、对外工程承包经营资格证书、进出口企业资格证书等,获得了上海市建设交通委颁发的诚信手册。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国际船舶安全营运与防污染管理体系(ISM)认证、国际船舶保安(ISPS)认证,建立了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体系(HSE)。现有从业人员387人,专业覆盖物探、化探、钻探、地质、岩土、处理、解释、导航定位、工程测量、船舶驾驶与轮机和管理等。拥有“发现号”、“发现二号”、“勘407”、“奋斗七号”、“兴业”号五条海洋地质、地球物理调查船和一批门类齐全、先进的海洋地调仪器设备。
  五十年来,在我国四大海域,勘探面积达到一百多万平方公里,发现了多个油气田及含油气构造,为国家和地方提交了大批地质成果。在美国墨西哥湾、非洲几内亚湾、俄罗斯萨哈林等海域,发现号物探船开展了十多年的二维/三维地震作业;2006年首次进入北极工区成功作业,填补了我国船舶在高寒区地震作业的空白。勘407轮近年来为新加坡、韩国和中国香港等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公司提供海洋工程地质钻探和地球物理调查服务。
  大队承担了国家863计划、126专项、215专项和908专项等部分课题。还完成了许多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勘测任务,如上海地铁、黄浦江越江隧道、东海大桥、杭州湾大桥、上海长江隧桥、春晓气田群、平湖油气田等工程。
  为此,大队获得了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多次受到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表彰。曾被地矿部等国家四部委授予“全国地质勘查功勋单位”称号。发现号被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和中石化金牌基层队。
大队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深海勘探为发展方向,结合市场发展前景,加快队伍建设,提升装备和技术实力。打造一支装备精良、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管理先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勘探工程铁军,做精做强海洋勘探工程服务品牌。
  大队愿意与国内外同行开展广泛的交流和技术合作。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东塘路240号
  邮编:201208
  电话:(021)68466365
  传真:(021)68466378
  网站:www.sopgc.com 
  邮箱:yangwenda@sopgc.com



中石化(集团)上海海洋石油局第一海洋地质调查大队

 

|联系我们|留言簿|Eenlish
Copyright©2003 .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地球物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上海一海计算机有限公司 http;//www.unihi.com.cn
建议使用IE5.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 800*6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