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学术交流

学 术 交 流

学会学术交流的四种方式:
(1) 经常性的学术交流以各专业委员会为主开展。
(2) 学会的学术年会每两年召开一次。
(3) 积极组织会员参加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每年召开一次的学术年会。
(4) 凡是邀请到国内外著名专家来沪作学术报告,学会临时组织通知相关单位参加。
已开展的学会学术交流有:
  a.2010年6月21日邀请刘光鼎院士作题为“深化油气二次创业------三海战略”受到学会专家和同济大学师生70多人的极大兴趣和高度评价。
  b.2010年9月21日学会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共同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科院院士金振民教授作“陆壳岩石深俯冲的命运”报告,引起到会20多名专家、学生的极大兴趣。
  c.2010年9月21日学会与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共同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河边分校)地质系和地球物理与行星物理研究所杰出教授(Distinguished professor)、地球物理与行星物理研究所主任作  题  为:“地震学证据揭示400km深度的俯冲板块是干的”报告。
  d.结合展览会开展学术报告会: 2010年4月8日学会与上海风向标展览有限公司合作举办2010中国(上海)国际测绘仪器及GIS/GPS/RS技术展览会,在展会期间邀请三位关专家作了专题报告:同济大学海洋学院院长许惠平教授的“基于GIS技术的海底观测可视化信息系统研究;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魏子新教授的“上海城市地质及其社会机制探讨”;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研究院副院长、周云轩教授的“长江河口遥感技术研究与应用”。报告受到各方专家100多人的赞扬。
2011日本9级强震及引发的思考


 

|联系我们|留言簿|Eenlish
Copyright©2003 .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地球物理学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上海一海计算机有限公司 http;//www.unihi.com.cn
建议使用IE5.0或更高版本浏览器, 800*600分辨率浏览本网站